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营经济

景俊海: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

推动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时间:2022-09-14 08:43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字体: 打印

  9月1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重要贺信精神,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近江汽车零部件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景俊海实地了解生产运行情况,鼓励企业最大限度发挥新技术效能,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更好地赢得市场、聚集资源。在新产业光电技术公司,景俊海强调,要深入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引入用好高层次人才,不断向创新链中高端迈进。 

  随后,景俊海与捷翼汽车零部件公司、圣博玛生物材料公司、海谱润斯科技公司、通视光电技术公司、三友汽车部件制造公司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景俊海指出,这些年,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增长快、贡献大、活力足,为吉林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希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聚焦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方向,围绕我省新项目布局新业务,完善生产链、打造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成长为“单项冠军”和行业翘楚。一要着力补链强链,聚焦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推进“百千万”工程培育,瞄准产业链堵点、断点、卡点,整合资源、紧密合作,形成完整产业生态,提高产业配套能力和协作水平。二要着力创新创造,深化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强与我省大校、大院、大所合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激活发展内生动力。三要着力打造品牌,完善企业品牌管理体系,以精益化制造、精益化管理、精益化服务提升产品质量,树立信誉优良、深受信赖的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美誉度。四要着力苦练内功,加快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规范化、智慧化、专业化,以高水平管理支撑保障高质量发展。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依法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领导联系包保企业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惠企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专精特新银企、技术、配套对接活动,有效满足企业融资、人才和市场需求,鼓励更多中小企业深耕创新、争创一流,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氛围。 

  张志军、李伟、吴靖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