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营经济

浙江工业研发投入加大 四大行业加快自主创新

时间:2019-08-08 14:35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杭州8月4日电 今年以来,浙江省工业企业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投入力度持续加大。

  据浙江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9.9%,研发费用相当于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0%,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

  规模以上工业38个大类行业中,22个行业研发费用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电气机械、纺织和通用设备等4个行业研发费用占规模以上工业的42.9%,同比分别增长13.0%、13.9%、45.4%和17.6%,是拉动工业研发费用增长的主要行业。

  浙江省统计局分析指出,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带动新产品产出快速增长,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3.7%,增速比工业总产值快8.2个百分点。(记者 岳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