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色发展

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北京召开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5-13 15:28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字体: 打印

  为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2019年5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召开了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各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首先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24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介绍了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以及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介绍了近年来绿色数据中心先进技术产品遴选、标准制定、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情况。之后,与会代表围绕落实《指导意见》,加快绿色技术进步,完善相关标准体系,推进传统数据中心节能改造,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中国电信永丰数据中心,参加了2019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