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融合

携手迈向数字新时代

——首届中拉数字技术合作论坛在线上举办

时间:2022-07-20 14:16 来源:国际合作司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19日,首届中拉数字技术合作论坛在线上举办。本届论坛以“探索中拉合作新路径 携手迈向数字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和拉共体轮值主席国阿根廷国家通信局局长克劳迪奥·安布罗西尼共同主持,18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通信及相关部门代表出席。

  张云明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影响,中拉要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共创机遇,牢牢抓住数字技术发展新机遇,探索合作新路径,共同迈向数字新时代。张云明就深化中拉数字技术合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搭建平台,加强经验交流与政策协调;二是创新发展,打造数字技术合作新局面;三是开放合作,营造良好数字发展环境。

  安布罗西尼表示,拉方欢迎中方所提倡议,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数字技术合作。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与会代表表示愿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推动中拉数字技术合作与发展。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就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5G、电信普遍服务和无线电频谱管理等多个领域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对话。论坛通过了《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数字技术合作论坛联合声明》,就中拉数字技术领域合作达成丰硕成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