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融合

中国一汽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

时间:2020-05-18 10:50 来源:中国一汽官网
【字体: 打印

  日前,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名单”揭晓,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从众多参评企业和科研院所中脱颖而出,入围揭榜单位,牵头开展面向自动驾驶汽车产品研发及应用示范的项目技术攻关。

  人工智能揭榜工作由工信部按照《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部署,围绕人工智能主要细分领域,征集并遴选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单位集中攻关,重点突破批技术卓越、性能优秀、应用效果好的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平台和服务,为产业界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培育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智能网联开发院在自动驾驶研发领域具备一定影响力。此次获得的揭榜任务为聚焦智能驾驶汽车,着力突破可商用的自动驾驶软件及计算平台在内的自动驾驶系统瓶颈技术。联合国内优势合作资源,在2020年打造安全、舒适、高效、可量产商用的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产品,支撑智能汽车产业创新。本项目产品具有广泛需求和较为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对国家战略意义重大,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