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融合

普通公路首次5G应用落户河南省

时间:2019-12-19 10:08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打印

  根据厅公路局“智慧公路”试点项目建设进度要求,12月3日,省联通公司在公路部门配合下搭建完成G310“车路协同”试验路段5G基站,12月12日,厅公路局联合省联通公司和施工方等相关单位现场测试,经实测下行速率达到700Mbps以上,满足“车路协同”试验路段使用需求,并可以为过往车辆、行人提供5G应用服务。这是部“智慧公路”试点项目“车路协同”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将重点为智能网联及无人驾驶车辆提供通讯服务,至此,厅公路局成为率先在全省公路水路开展5G应用的单位,我省也成为全国首个在普通公路开展5G应用的省份,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在车路协同、无人驾驶试验路段中利用5G模组进行应用的省份,5G技术应用的落地实施将为我省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