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融合

全国首例5G基站型号核准测试完成

时间:2019-10-10 09:56 来源:人民邮电报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协助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全国首例5G基站型号核准测试。

  作为我国无线电行业唯一的国家级质检机构,检测中心高度重视5G国内外标准跟踪、测试方法研究、仪器设备采购及测试人员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和准备,于2019年年初进行了5G基站设备型号核准测试能力扩展。此次5G基站核准测试工作在检测中心测试工程师和中兴通讯工程师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得到了相关企业的高度认可。国内首例5G基站型号核准测试工作的完成是对国内5G产业发展的激励,也是对检测中心提升5G基站设备型号核准测试能力的检验。

  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继续为更多企业提供5G设备检测服务,全力推动我国5G设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