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融合

亚太电信组织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第五次筹备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

时间:2019-08-08 14:39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7月31日,亚太电信组织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第五次筹备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亚太电信组织秘书长Areewan Haorangsi女士、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部门主任Mario Maniewicz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亚太电信组织26个成员国和40个企业成员以及国际电信联盟、国际民航组织等国际和区域组织的近6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国内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并就25项大会议题向此次会议提交中国提案。无线电管理局谢存副局长任中国代表团团长。

  本次会议是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9)举办前亚太区域的最后一次筹备会议,会议将围绕5G毫米波频段、卫星互联网频率轨位资源的使用规则、智能交通全球频率、太赫兹频段的使用、下一代铁路车地无线通信系统、全球航空遇险和安全系统、全球海上遇险和安全系统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形成亚太区提交WRC-19的共同提案或观点,会议成果将对今年10月在埃及召开的WRC-19大会产生直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