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举办2019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08-08 14:38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无线电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提高基层无线电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2019年7月30日至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了2019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以及全军预备役电磁频谱管理中心的8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陈季华副巡视员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应用在各行业融合创新,无线电设备数量呈指数级增长,电磁环境愈加复杂,各类无线电干扰日益增多。面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无线电管理工作者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无线电安全保障的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以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精湛过硬的专业技术,不断提升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以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为重点,采取课堂教学、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包括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安全环境、深入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灰色产业链、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全媒体时代政务新媒体传播规律、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无线电监测工作方法及经验交流等。来自国防大学、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应邀为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