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融合

中国移动发布《5G+4G无线技术白皮书》

时间:2019-07-05 08:58 来源:飞象网
【字体: 打印

  6月26日,2019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中国移动联合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诺基亚五家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5G+4G无线技术白皮书》,向产业界发布5G和4G协同发展需求、场景和关键技术方面的倡议和指导意见。

  白皮书通过能力协同、资源协同、演进协同三个方面分析5G和4G协同的关键场景和技术,探讨5G和4G网络在规划、建设、维护和业务发展上的高效协同,以实现中国移动5G+4G网络一体化,满足eMBB业务需求和用户体验。

  5G时代,中国移动希望通过5G和4G协同,高效利用2.6GHz频谱,4/5G一网建设、两网受益,有效支撑5G+计划的实施,实现5G+4G长期并存、协同发展,并成为各行业数字化基础网络平台,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紧密融合,构建丰富多彩的垂直行业应用。

  合作伙伴均表示,《5G+4G无线技术白皮书》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将尽快推出支持5G+4G能力的相关产品,实现5G和4G的协同发展。

  《5G+4G无线技术白皮书》的发布,从技术层面阐释和落实了中国移动的5G+4G战略,为产业明确了无线技术发展规划和网络演进方向,也为5G+4G技术方案和产业能力的构建提供了重要指引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