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化融合

T-Mobile在美国6城推出毫米波5G服务

时间:2019-07-05 08:57 来源:人民邮电报
【字体: 打印

  6月28日,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 US在美国6座城市开启了利用毫米波频谱的5G商用网络。

  T-Mobile US最先商用5G的6座城市分别是:亚特兰大、克利夫兰、达拉斯、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和纽约。T-Mobile US发布了每个城市的5G覆盖地图,以便居民知道他们可以接收信号的位置。当设备无法获得5G信号时,手机将使用T-Mobile US的LTE网络。

  “来自T-Mobile US的5G是不同的,因为我们有非常不同的计划,为每个人提供广泛、深入和变革的5G。”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Legere说,“与其他公司不同,我们认为5G应该覆盖广泛,特别是美国农村地区。我们认为5G不应该定价太高。”

  此前,T-Mobile US一直批评竞争对手在5G网络上使用短距离、高频毫米波技术。今年4月,T-Mobile US首席技术官Neville Ray在网络上发文表示,虽然毫米波有着快速的优点,但传输距离很短,也不能穿透物质,无法在人潮密集的都市区域以外的地方大量部署。他认为,如果想要在更多区域推出5G网络,势必要用到中、低频段的频谱。他认为若Verizon只打算利用毫米波推出5G网络,就只能为少数人服务,永远无法在美国的乡村地区出现。

  目前,T-Mobile US提供的5G手机只有三星Galaxy S10 5G一款。用户可以花12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8947元)的价格购买,也可以支付549.99美元的首付,然后每月支付31.25美元,两年分期购买。

  T-Mobile US承诺在今年下半年将利用600 MHz频谱资产在全国范围内推出5G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