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长春市工信局举办

无线电知识宣传进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1 14:49 来源: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助力长春市“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建设,9月29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广翔带领包保鸿城街道繁荣社区部分党员干部深入盛华小区、秋实e景小区,与鸿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科兴、繁荣社区书记赵宁带领的社区党员共同开展了无线电知识宣传进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条幅、发放手册及宣传品等形式对无线电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的宣传和讲解。活动现场,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无线电监测站相关工作人员悉心讲解无线电科普和电磁辐射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反映楼顶安装基站等问题,宣传无线电设台政策法规,缓解电磁辐射疑虑,提升广大基层群众依法用频、设台的正确认识。积极向现场群众解答“黑广播”“伪基站”及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让无线电管理的相关法律条例深入人心,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依法使用无线电频谱的意识,维护良好电磁频谱环境。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的无线电宣传进小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广泛普及了无线电知识,大力宣传无线电管理法规,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对无线电频率资源的认识,提高依法用频、设台的意识,为“幸福小区”创建及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无线电安全氛围,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欢迎和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