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爱心”传递“幸福”

市工信局对接包保街道社区兑现“微心愿”

时间:2022-08-24 17:19 来源:长春市工业化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双报到”机制,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推动平战动态转换,8月23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广翔带领部分包保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南关区鸿城街道繁荣社区,与鸿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克兴、街道纪工委书记息瑶、繁荣社区书记赵宁带领的社区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工信局广大党员干部针对小区居民的现实需求,积极兑现“微心愿”64个,同时结合包保工作与社区对接,找准查实基层和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创建“幸福小区”奠定基础。

  空调扇、血压仪、学习用品等一个个“微心愿”代表着居民群众的期盼,更彰显着党员干部甘当表率、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自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对接街道社区,收集并兑现了一批社区居民的“微心愿”,解决了一批基层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街道领导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和普遍赞扬。

  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是健全“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的关键一招,是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一如既往与街道社区密切配合,引领党员干部主动下沉街道社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全力协调解决社区和居民的实际困难,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贡献工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