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学研对接

浙吉科技创新精准合作再升级

时间:2019-08-30 13:42 来源:吉林省科技厅
【字体: 打印

  28日,“2019年浙江省—吉林省跨区域科技创新精准合作推进会”在杭州举行,两省结合彼此产业创新之需,各自携200项优质成果进行现场发布。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表示,以成果转化优势互补,可助推浙吉科技创新对口合作的全面深化,加快融合两省创新资源。

  过去一年,浙吉两省以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为蓝图,联合举办了医药健康和人工智能产业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打造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的“阿里云(长春)基地”,启动了“长春新区浙江产业园”等项目承接平台,累计发布各类科技成果3500余项、促成50余个科技成果和技术团队与企业实现精准对接。两省在国家级贫困县结对帮扶、科技成果拍卖与推广应用等方面均开展了务实高效的科技合作。

  “我们团队掌握多项世界领先的多体动力学仿真技术,本次推介的链式无级变速传动系统智能设计关键技术,可应用于汽车传动、智能设备等领域。”吉林大学机械学院冯增铭教授告诉记者,浙江链传动企业达上百家,该技术应用与当地产业需求十分契合。

  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表示,希望未来两省科技创新要素的“聚变”效应能加快形成,可整合两省重点学科资源、针对两省主导、特色产业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攻关,同时发挥浙江省资本和产业优势,引导更多金融资本对吉林科技成果精准“滴灌”,促进两地科技与金融高效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