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

时间:2019-06-25 13:54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2019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局网站平台建设,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现制定《工信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如下:

  一、推进政策解读公开

  在重要政策出台、重点工作推进、重大事件发生时,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要履行好信息发布、权威定调、自觉把关等职责,带头解读政策、主动引导预期。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重点围绕2019年全局中心工作,全面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切实做好“政策解读”、“政策文件”等相关内容的更新工作,政策文件印发后,解读材料由起草处室按程序报送到局办公室,及时在我局网站进行公开,便于公众获取。(法规处牵头抓好相关工作;各处室分别落实)

  二、推进专题专栏信息公开

  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创业”、“两化融合”、“绿色发展”、“党建园地”、“安全生产督管”、“产学研对接项目”等7个专题专栏信息的公开工作,及时更新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对全局制定的政策、文件、制度、规划、要点等信息,相关处室要在第一时间在局网站对外发布。做到栏目内容每周更新一次,开展相关的重点工作、重要会议、调研活动等事项,相关处室要及时形成材料,上传到局网站,确保所负责的专题栏目及时更新。(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处、民营经济协调指导处、民营企业人才培训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资源处、机关党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法规处牵头抓好相关工作;各处室分别落实)

  三、推进要闻动态信息公开

  将各处室进行的重要活动形成文字材料,作为原创新闻在局网站“工作动态”中进行发布,保存各处室的重要活动、重点会议、重大事件等内容的图片资料,做好“图片新闻”的更新工作。关注各地工业要闻信息,收集保存有价值的内容,在局网站“经济动态”栏目进行推荐发布,让公众及时了解我局以及各地的工业动态。及时通过“通知公告”栏目向社会发布相关通知、公示、征求意见等内容,让公众了解我局发布的通知内容,监督公示的内容,参与方案的制定。(办公室牵头抓好相关工作;各处室(单位)分别落实)

  四、推进中小微企业信息公开

  整合社会资源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服务,做好我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综合协调工作,围绕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出改善工业企业(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措施,将相关文件、措施、办法等内容及时在局网站“民营经济”、“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栏目中进行发布,以便我市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能够及时了解相关内容,助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协调指导处牵头抓好相关工作;各处室(单位)分别落实)

  五、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围绕“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做好“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内容的公开工作,除依法依规应当保密的外,要及时更新“部门职能”、“处室职能”、“领导分工”的内容信息,及时上传相关规划计划,完善局网站“办事服务”专栏,明确办事指南重点要素类别,创新服务方式,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相关工作落到实处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法规处牵头抓好相关工作;各处室分别落实)

  六、推进平台建设公开

  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网站建设质量和信息发布质量,使网站栏目设置更合理、分类更准确;使公开信息格式更规范、内容更严谨、要素更充分、可读性更强。(办公室牵头抓好相关工作;各处室(单位)分别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