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科英激光:让更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时间:2023-01-31 14:49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科英激光的研发工程师正在调试设备。 张鑫多 摄

  从5个人白手起家发展成拥有195人的团队、年产值达1.9亿元的企业;从2003年公司成立之初,产品只有2个品种,到如今研发、生产30个型号系列激光手术设备……20年来,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在激光领域不断深耕,现在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获批去年工信部第三批重点支持。

  参加全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后,公司行政副总孙承博难掩喜悦,“市委市政府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既给力,又鼓劲!”

  我市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民营经济的具体行动计划、“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让科英激光的员工们无不欢欣鼓舞。1月30日,在产品开发部,研发工程师小孙正在调试公司最新获批的首个国产超皮秒激光KL-M(P)型Q开关Nd:YAG皮秒激光治疗机。“这款设备主要是去除文身及色素治疗,由于其峰值功率高、照射停留时间短,疼痛感也会减轻。”小孙说。

  目前,公司拥有多名光学、精密机械等领域人才,专心致力于研究激光技术在医学上的应用,生产出系列整形美容科、皮肤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和妇科等激光手术设备,产品性价比远高于同类进口激光设备。“我们自主研发的用于碎石的微秒Nd:YAG激光治疗机,被国药监局列入创新项目,进入特别审批程序,实现了吉林省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申请的零突破。目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国内唯一的可调脉宽Nd:YAG医用激光也同步满足注册要求,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即将获得用于血管性病变的批件。”孙承博介绍,公司产品的市场开发已有了质的飞跃。“高端产品可替代进口产品,并增长迅速,其中一些主要品种将彻底改变由进口产品一统激光医疗市场的局面。”

  不断做深、做细、做精,如今,科英激光已成长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医用激光产品供应商之一。他们在生产中建立了精细高效的制度、流程和体系,实现了从生产、管理到服务的精细化,也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们所研发生产的医用激光设备、配套导光系统及主电源等,实现了独立产业化供应,在市场中既有品牌影响力又有品线全面的优势,核心产品销往国内及国外市场。”孙承博说,在国药监局放开企业检测政策带动下,公司用8个月时间完成了企业检测中心设备调试,预计今年3月可满足公司产品上市检测的全部相关认证。“检测中心的成立不仅大大缩减企业产品研发周期,更是对产品品质的一种提升。科英激光将努力成为国内企业最早完成自检并被认可的单位,同时开发的产品不仅实现进口替代,还要进军全球市场。”

  孙承博告诉记者,今年,是科英激光第5个五年计划实施的首年,也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公司将进一步把生产扩容,市场宣导等相应工作与国际市场开发同步推进,争取让公司生产的高端医用激光产品向全球市场大踏步迈进。“我们将广纳人才,把高精尖人才留在科英激光、留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