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刘铭副秘书长赴长春吉阳
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安全应急演练工作

时间:2021-09-22 10:44 来源: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
【字体: 打印

  9月17日,长春市政府刘铭副秘书长赴长春吉阳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企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工作。 

 

 

  企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结束后,刘铭副秘书长强调吉阳集团民爆应急演练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民爆行业安全监管要求,全力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我们处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市抓好安全应急演练工作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

 

 

  整个演练从事故发生、启动企业应急预案、启动市级应急预案到开展营救工作,层次清晰,情景设计合理,责任分工明确,组织实施严密,指挥调度科学,处置措施得当,是一次从实战出发,加强民爆应急管理工作的有效探索,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示范行业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刘铭副秘书长听取了吉阳工业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实施产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数码电子雷管智能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和进一步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民爆企业属于高危行业,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信系统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规定,强化培训教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企业结构调整,产品更新换代步伐,为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铭副秘书长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幸福的基础,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头等大事。要以此次秋季安全检查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打一场安全隐患歼灭战,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全市工信系统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健全风险预防机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承担起“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行业监管职能;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数字化改造和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 

  此外,“两节”临近,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超前研判、超前排查、超前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最后,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打造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努力为我市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