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向国旗宣誓”和国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8-01 10:21 来源: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敬重军人,礼遇军属,是一个大国及其人民应有的姿态。我们的岁月静好,并不是像阳光和空气一样天然可得,而是无数军人及其家庭的默默付出乃至牺牲。在市工信局系统内,也有30多名退役军人。退役前,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保卫我们的国家;退役后,他们迅速转换角色,认真学习单位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了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弘扬我党我军良好传统,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强化我局双拥氛围,引领全局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接续奋斗,根据市双拥办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向国旗宣誓”和国防教育活动。
  7月30日上午,市工信局系统30多名退役军人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每个人都声音洪亮地许下自己的铮铮誓言。宣誓活动结束后,在局系统内全员开展国防教育,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要求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每周阅读等时间认真组织学习。
  同时,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真诚祝愿我们局系统的退役军人节日快乐,希望大家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争做军队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做干一行爱一行的践行者,立足本职岗位,与工信共进步,为长春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