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提升业务能力 推进道口安全—省工信厅组织道口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9-21 09:34 来源: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9月17日,省工信厅在敦化组织召开全省铁路监护道口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通报了全省铁路道口综合督查工作情况。省工信厅交通处滕云处长就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意见精神、确保全省道口持续稳定,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长春市工信局安全生产监督处朱永祥处长就长春市铁路监护道口有关情况作了汇报,相关区及公主岭市工信局主管铁路道口人员以及相关同志9人参加了如何抓好铁路监护道口日常管理工作,道口所具备设施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现场观摩了道口员一般作业标准和一般事故应急处置程序,发生伤害、住院、身故如何理赔等培训。

  通过培训,同志们一致认为,今后铁路监护道口管理工作必须做到: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二是要牢固树立铁路监护道口安全观念,强化“安全第一”意识,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聚焦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道口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市道口持续稳定安全。

  三是要全面细化道口监督管理职能。切实抓好铁路道口的监管,全面督促铁路道口安全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市各级相关工信部门必须紧盯事前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铁路道口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四是组织开展自查自改,要道口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逐项、逐环节、逐部位落实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漏岗位、不落环节,提升道口安全水平。”建设探索加强道口安全管理的有效途径。

  五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工作意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长春铁路道口安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