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政企同心 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 景俊海到一汽集团现场调研

时间:2020-08-28 15:50 来源: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8月20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到一汽集团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省长李伟、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长春市市长张志军、副市长王海英,一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一汽集团董事、总经理邱现东介绍了一汽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1-7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及全年计划安排和需要省市政府协调解决事项。一汽1-7月实现销售195.3万辆,同比增长5.2%。其中,红旗品牌实现销售8.8万辆,同比增长108.2%,其他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均有亮眼表现。

  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指出,一汽把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围绕汽车产业不断转型升级打造全新的汽车产业链条,一汽将挑战红旗品牌更高经营目标、新能源汽车由产品领先技术领先向市场领先转变、继续提升改革发展和自主创新的能力、迈出数字化转型的更大步伐,以更高的发展质量、更快的发展速度、更大的发展贡献,支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俊海省长充分肯定了一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近年来吉林省与一汽合作持续深化、成果日益丰硕。下一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扛起使命,坚决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要抢抓机遇,坚决把提升全产业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要勇当先锋,坚决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政企合作将继续坚持目标同心、产业同心、品牌同心、创新同心、合作同心、服务同心,共同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

  李伟副省长和张志军市长分别提出工作意见,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