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联合交通银行成功举办政银企对接会

时间:2020-07-31 10:49 来源: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市工业及民营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着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破解融资难题,提振发展信心,促进政银企之间建立长期稳定沟通合作模式,7月29日,长春市工信局联合交通银行共同开展“一次相识、终身相伴”政银企对接会(汽车零部件专场)。市工信局杨连仲副局长、汽车工业处张利处长、滕怀杰副处长,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蔡普慧副行长、公司部秦宇航总经理以及16户融资需求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对接会上,杨连仲副局长指出:此次政银企对接会,目的是为了搭建银行和企业的桥梁,密切银行和企业的关系,形成团结务实的合作。针对汽车零部件企业普遍存在现金流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市工信局携手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为企业争取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利率、汇率、转账、审批等方面给予最大的优惠,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助力经济复苏。未来,市工信局将根据企业需求和交通银行的创新产品,继续组织全市有融资需求的工业和民营企业,分期分批开展对接活动,探索符合企业需求的融资服务模式,争取更大的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为更多的企业服务。同时,与会企业要根据自身需求,大胆对接,认真洽谈,寻求合作。

  蔡普慧副行长强调:通过本次对接会,各位嘉宾相识可信、可交、可靠的交通银行,达到携手相伴、合作长久的效果,我们要做到初识有名、再见有果、常伴有心,通过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把本次对接会办成、办好、办成系列、办出名气,为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随后,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公司部、普惠部分别就产业链金融和普惠业务相关产品进行详细解读,并与16户需求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对融资产品、期限、价格等问题进行全面解答,部分企业初步达成融资意向。会后,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将根据各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