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开展系列活动“迎七一”

时间:2019-07-05 08:34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打印

  喜迎建党98周年,在7月1日来临之际,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简称“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系列活动“迎七一”,工信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生命的热忱不断推进我市经济发展,用无怨无悔的奉献传承党性的光辉,谱写长春的辉煌。

  一、以黄大年事迹为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6月25日下午14:00,工信局全体干部前往影城观看影片《黄大年》。“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黄大年用生命的光和热为提高我国科技水平指引方向,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为科技建设培养人才奠定基础,他用自己朴实的一生创造了一项项辉煌的科技硕果,传承共产党人爱国、敬业、进取、奉献的无私品格。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落泪,为失去这样的好教师而惋惜,为身边曾经有这样的共产党人而自豪,同时,也在心中竖起榜样的标尺,今后工作要像黄大年看齐——爱岗敬业、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用勤劳的汗水和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创造长春的辉煌不懈奋斗!

  二、以抗联精神为激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6月26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干部前往东北抗联莲花岛红色教育基地,重走抗联路,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通过瞭望哨、被服厂、医疗站等场景讲解,体会革命烈士的智慧与果敢,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以东北抗联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战役为线索,学习了解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的发展历程,感慨革命胜利之不易。抗联英雄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勇于承担历史重任,不畏艰辛,矢志不移,用自己的不懈奋斗抒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践行着共产党人一切为民的坚定立场和初心,践行着共产党人排除万难一切为民的勇气和担当。重走抗联路,重温那段艰苦岁月,我们会秉承先烈遗志,牢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党的政治路线,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以《边界》案例敲警钟,加强廉洁自律教育

  6月27日,市工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边界》。《边界》通过纪实的方式真实展现了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纪国法的违纪违法过程,反映了一些领导干部玩忽职守、行贿受贿、利用个人关系骗取国家项目资金、向办事人员索要受贿等严重问题,深刻剖析了他们腐败堕落的根源,也呈现了他们犯罪后的反省和忏悔。《边界》的警钟长鸣,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自我拒腐防变能力,有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要始终牢记“法线”和“底线”,不被金钱所迷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始终建立起一道法律与道德的边界。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迎七一”,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学习先烈革命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普及,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有效提升,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今后,我们将牢记历史,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继续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