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搭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3-12 08:43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打印

  为了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重点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3月7日长春市工信局举办“2019长春市重点企业与高校院所项目对接会”。

 

  这次对接旨在借助我市高校院所雄厚的科研实力,进一步提高我市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实现高校院所与企业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促进长春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局面。会议由魏长平副局长主持,李维彬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应化所、长春设备工艺研究所等4人作了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推介,市金融控股集团介绍了金融服务工作。各县(市)区、开发区、驻长高校院所及有技术需求和成果需求的企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李维彬局长重点介绍了我市产业技术创新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有关产业技术创新基础情况;指出产学研合作是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形式,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有效手段。并对我市高校院所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这次大会不仅是一次项目对接会,还是一次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推进合作对接项目174项,其中,工业产业化成果项目95个、关键技术项目47个、技术(融资)需求项目32个,希望能为企业与高校院所创新合作精准对接提供有效服务。同时为使产学研合作项目对接常规化,进一步推进工业企业与高校院所工业产业化成果、关键技术、技术(融资)需求项目征集和项目对接,会上还下发了“长春市工业产业化成果、关键技术、技术(融资)需求项目库”简介。目前,市工信局正在建立“科技成果、关键技术、企业技术需求项目库”,并在市工信局网站上适时发布信息,将以不同形式持续组织项目对接活动,做好精准对接服务,为高校院所与企业合作搭建更加便捷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