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抓发展 稳经济 保民生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3-01-29 09:14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市长王子联、市政协主席高志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在新起点上加快吉林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省“两会”的召开,对于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六城联动”“十大工程”“四个服务”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长春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扛起“一主”担当,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纵深推进“六城联动”,围绕“六城”抓招商、落项目、促消费,聚焦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二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对接全省“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加快打造“1+6”产业体系,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组建产学研创新联盟,积极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融合发展。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抓好国家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进一步发挥领导包保、亲清政企关系微信群等机制作用,深化“五个合作”,激发城市发展活力。五是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抓好1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工程化试点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带、示范镇、示范村。六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问题,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等民生工作,扎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会议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招商引资黄金期,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持续深化“四个服务”,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形成竞进有为、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取得新的突破。